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党史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5:12:54 阅览次数:

 

一、目的意义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运用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优秀的党史学习素材,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唱响时代主旋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学习党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

三、比赛主办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四、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集体参赛(集体作品不超过6人)

五、参赛要求

1.内容要求:

以故事讲述、感悟分享、告白展示等方式,讲述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党史学习心得等,要求契合主题,内容健康积极。

2.格式要求:

(1)作品分为现场实录、动画、创新创意等形式;

(2)可自行创作、拍摄、编辑合成,如需使用他人的拍摄素材,不能超过全篇长度的20%;

(3)作品时长35分钟,需有完整的片头、片尾;

(4)作品格式以视频形式呈现,摄像器材不限具体品牌和型号,要求影像清晰、色彩正常,长宽比为16:9,编码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0M。可自选软件进行视频后期处理。

3.参赛学生中研究生须占一定比例。

五、作品提交

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于4月30日前交给学生工作部唐家燕,单个作品以“姓名+学院+作品名称”命名。

六、评比规则

微视频比赛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从视频内容、画面质感、构思立意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1.视频内容(40分)紧扣主题,符合历史事实,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画面质感(30分)画面清晰,衔接流畅,音质良好。

3.构思立意(30分)构思巧妙,立意高远,故事新颖,有创意。

七、奖项设置

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均有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获奖作品将在学校官方媒体展映。

 

联系人:唐家燕   88802789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