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星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星光 >> 正文
经管学院赴北理交流学习团队——第一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来源:校园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9:45:45 阅览次数:

 

经管学院赴北理交流学习团队,团队成员:刘明洁 曹野 徐刘醒香 于可欣 沙飞莲 刘俊杰汤玉婷 曾韵绮。

 

他们说:我们的青春,在追求“卓越”的路上不断前进。 一个不断追求卓越的人,可以把梦做得更高些;一群追求卓越的人,会把梦想变成现实。是机缘让我们聚在一起,梦想让我们共赴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异乡客,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最终用成绩证明了工大人的实力、也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达到了自己的目标。但这仅仅是新的开始,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将“卓越”诠释到底。

 

学在北理 心系北方

——经管学院赴北理交流学习团队的事迹介绍

 

该集体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8位学生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却有着相同的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因为大一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优秀,他们获得到北京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完成了2014年9月到2015年7月一年的大二学习交流生活。

 

把握青春,积极向上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经历了高考,大一的新生对待学习大多会懈怠,但是该集体的每个成员不仅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清楚认知,并且用实际行动来支撑自己的理想。他们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对待校园活动热情澎湃。正是他们对自己严格的要求,为他们赢得去往北京理工大学交换学习的难得机会。

 

在北理学习期间,他们主动适应新环境,遇到问题8个人及时交流,商量对策并尽快解决问题。大家互帮互助,享受着合作的乐趣;在学习上,他们依旧保持认真踏实、刻苦钻研的精神汲取知识,和新同学进行交流,取长补短;除了细心学习专业课知识,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其中,曾韵琦同学曾在北理工的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的校园部做了1年的志愿者工作,他们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知识和能力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认真做事,沉淀自我

 

该集体中的每个人对自己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在他们追求卓越的同时,他们也获得了很多荣誉。

 

刘明洁,获得22项奖项,其中,国家级1项:第36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国赛三等奖;市级2项:2013-2014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院级19项:2013-2014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学年校级优秀团干部,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年度校级优秀团干部,第27届大学生文化节“第五届文化体验站”三等奖,2014-2015学年院级三好学生,2013-2014学年度学习优异生,第36届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校园选拔赛二等奖,2015年经济管理学院经典著作阅读二等奖,2013级英语词汇语法竞赛三等奖,2016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3-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晨读标兵,2013-2014学年度团学组织优秀干事,经济管理学院第拔河比赛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十七人十八足”第三名,2014年军训优秀战士称号,2015-2016学年思想品德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二等奖学金、济困奖学金,2013-2014学年思想品德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体育三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二等奖学金。

 

曹野,国家级奖项1项:第36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国赛三等奖;市级1项:2013-2014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院级5项:北方工业大学第二届跳绳大赛,“十七人十八足”三等奖,GMC国际企业挑战赛校园赛二等奖,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2013-2014学年思想品德二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体育三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思想品德三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与创新实践二等奖学金。

     徐刘醒香,市级1项: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校院级2项:2016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一等奖,ERP沙盘模拟大赛优胜奖。

     于可欣,校院级3项:北方工业大学英语单词竞赛一等奖,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三等奖学金。

 

汤玉婷,国家级奖项3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市级2项:2013-2014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院级:2013-2014学年院级三好学生,2013-2014学年院级优秀团员,2013-2014学年学习优异生,2014年军训优秀战士,2014-2015学年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2015会计专业英语竞赛一等奖,2015-2016学年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一等奖学金,济困奖学金,2015-2016学年院级三好学生。

 

沙飞莲,市级2项:2013-2014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院级:第28届体育节第一届趣味哑铃大赛中女子个人二等奖,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评比二等奖,2013-2014学年团学组织优秀干事,2013-2014学年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体育二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经济管理学院晨读标兵,2014-2015学年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院级优秀团员,会计专业英语竞赛一等奖,2015-2016学年思想品德二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三等奖学金、济困奖学金。

    曾韵绮,国家级一项:2016年度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校院级: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2015年度最佳志愿者,北方工业大学头脑思维创新大赛第二名,北方工业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北方工业大学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课题笔记大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我的理想与规划演讲比赛第一名,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三次,实践与创新二等奖学金两次,思想品德二等奖学金一次,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课题笔记大赛三等奖。

 

刘俊杰,国家级四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院级: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英语词汇语法竞赛三等奖,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评比二等奖,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保持初心,勇往直前

 

该集体的每位成员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这个优秀的团体。这个集体中的每个人都很优秀,或者说,每个人都坚持不懈地朝着优秀的方向去奋斗,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有知识有能力的实用型人才。机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经过长时间的沉淀,该集体中的每个学生在即将毕业之际都达到了自己曾经立下的目标。其中,刘明洁和刘俊杰,2016年9月拿到保送研究生资格,经申请面试,分别被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和中国石油大学会计专业录取;曹野、于可欣、徐刘醒香,汤玉婷和沙飞莲,经过历时1年的考研复习,最终分别被昆明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录取,而曾韵琦同学选择了出国,经过一系列的申请和考核后,最终被美国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Louis录取。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们将会继续拼搏,在充满荆棘的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