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星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星光 >> 正文
张凯琦——第一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17 09:33:57 阅览次数:

 

张凯琦,建筑与艺术学院13级本科生。她说:热情一直是我最好的代名词。每一件事情,都会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在我的大学时光里,学生会,团总支,党支部,竞赛,专业课,以及实习,所有工作编织着、交错着。时常会很忙,但每一次都会满怀热情。尽管现在回忆起来,也许我做的还不够好,但正是这些经历让现在的我,才有了面对困难轻松应对的能力。正是热情,让我的大学生活五彩斑斓,精彩绚烂。

 

饱浸汗水,静待花开

——建筑与艺术学院13级本科生张凯琦的事迹介绍

 

张凯琦,女,199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人,曾任建筑与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城乡规划本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城乡规划13-1班团支书。

 

曾获奖励及荣誉称号:2013-2014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4-2015学年校级优秀团干部, 2015-2016学年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荣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曾获奖项:《老有琐乘——石景山区高峰时段老年人出行情况研究》荣获2014年北方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2014年北方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被评为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被评为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高峰时期城市小学周边交通行为调查及建议》被评为2015年北方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同时被评为“2015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2015年北方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3-2014学年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优秀奖; 中国舞台美术展获参与奖; 第十一届服装服饰创意大赛二等奖、创意奖; 第十届模型大赛《应县木塔》荣获大师组二等奖; 首届建艺杯快题设计竞赛二等奖; 第二届建艺杯快题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一等奖。

 

不忘初心

 

大一懵懂的时候,多次参与了党支部的活动,认识了多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追随着他们的脚步,参与竞赛,专心于设计课程。还记得那些制作应县木塔的时光,一天里除了早四节,晚四节的课程,都和同学一起聚在鲁师傅模型室里,钻研木塔的结构精髓以及如何拼搭;学习激光切割机如何能够更加准确完美的刻出线痕;思考五个人的时间如何合作更加高效;那些日子忙碌得不亦乐乎,却也和伙伴们一起奋战一起努力获得收获,幸福感爆棚。还是那些准备论文的日子,在放假的日子里仍坚守在专教,每日不间歇的叮叮当当敲打键盘;每次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早已看过几千遍的稿子;每几天聚在一起聊来聊去还是那么一段话的枯燥日子;尽管回忆起来还是那么单调,却让现在的他们,对论文撰写有了轻松应对的能力。还是那段想起来就略感疲惫却也嘻哈欢笑的实习时光,虽然很早就踏上挤地铁的征程,常常很晚才能回到校园,却收获颇多;虽然常常遇到不会的任务,也常常受到批评,却也干劲十足学到了知识;虽然独自一人坐火车出差以及完成任务,也在出差那几天感受到学姐学长的关怀。

生活就是如此,总是有着她独特的美妙。就这样踏踏实实的走着脚下的每一步,认认真真的过着生活里的每一分钟,热爱生活,让生活更加的有意义。

 

方得始终

 

在学生工作上,她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无论是假期临时分配任务还是对于部门内部例会;无论是每周的部长团例会还是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她从未有过丝毫懈怠。每当接到工作任务都会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秉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初衷一直努力地做着看似枯燥的工作,积极完成交给的各项工作。始终以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尽职尽责地工作着。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力求做好每一份工作,办好每一次活动。尽心尽力地工作,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循学生会“学生之会,惠致学生”的原则。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助人为乐,团结同学,积极组织班集体活动,组织了聚餐,唱歌,滑雪等娱乐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组织大家到敬老院与老人们聊天,到圈门小学支教等活动,更多的关怀社会。以活动为平台,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一如既往,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抛弃不放弃。为促进班级学风班风建设,邀请成功考研或多次专业竞赛获奖的学长学姐来介绍宝贵的经验,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并以班级真实故事为基础,全班同学一起自导、自演,最终完成《遇见更好的自己》励志微电影。

 

作为党支部副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常常会去思考,如何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党支部组织的多项活动,都有切实的意义。“红色1+1”党日活动,给雍景四季的老人们带去欢乐,给小学的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只有更多的去社会中实践,才感触到身为党员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五彩斑斓、精彩绚烂的,也将会成为回忆里最为美好的那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