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星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星光 >> 正文
曹笑凡——第一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17 09:26:54 阅览次数:

 

曹笑凡是文法学院14级本科生,他说: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每位普通的同学都有机会变得更加优秀,正如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不平凡的自己。努力奋斗,追求优秀,要求上进。摆脱以往的活动方式,做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学生活动,是我在学习和工作时坚守的信条。特长上不断突破,发展上视野开阔,热爱播音主持和演说演讲使得我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参加各类主持人比赛,不断让自己的特长有所突破,在兴趣上找寻不同的自我。以情怀言志,以身体力行。脚踏实地,恪尽职守。激扬青春,优秀进取,我正在北方工业大学发挥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站在舞台中央闪耀的星

——文法学院14级本科生曹笑凡的事迹介绍

 

曹笑凡,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中共党员。现任广告学14-2 班班长,北方工业大学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曾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方工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他看来,无论是班长、学生会干事还是学生会主席,种种角色改变的是有形的工作,不变的是那服务的情怀和责任担当。

 

思想上信念坚定,学习上争做表率

 

省身以知荣辱礼义,笃学以富国之仓廪。从一进入大学以来,曹笑凡就坚定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他跟随党支部参加“红色1+1”活动,多次去敬老院、街道社区等地参加志愿活动,并于2015年12月加入到党组织中。积极发挥自己的思想引领作用,作为班长自觉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学习教育,引导班级同学在集体学习和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思想上始终信念坚定,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

 

作为一名普通学生,他也正视自己的专业学习。广告学专业的他,深知专业实践的重要性,熟练掌握各门专业课的技术应用。成绩名列专业前列。多次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在保证自己一次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的同时,积极带动班级同学集体备考,班级四级一次通过率为96%,名列学院第一。在广告学专业新播客工作室担任学生负责人以及新媒体部部长,创建运营了公众号新播客。在去年北方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了几篇原创推送,如点亮北方工业大学专属头像为母校庆生”“ NCUT喊你回家吃饭等,均有破万的转发或点击量。他跟随专业的老师认真进行学术研讨,参加北方工业大学实践教学项目,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专业学科竞赛。跟随系主任张哲老师参加的实验室科研项目“校园校风品牌建设研究”,积极致力于学校的相约晨光项目建设,利用海报、橱窗、新媒体等平台协助学校团委进行宣传;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的两个原创广播广告作品《我要》《vivo告别不快》获得北京市优秀奖的殊荣。同时也积极利用寒暑假参加专业实践,曾外出到优步北京(UBER),小黄车ofo,管家帮等互联网公司进行实践,开拓自己的眼界。

 

工作上甘于奉献,活动中激扬青春

 

他和许多学生干部一样,也在平凡的学生工作岗位中任职。在学校学生会担任常务副主席,负责承办学校的部分大型文体活动;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号召,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创新创业委员会任职,负责相关媒体联络以及社会资源整合工作。他有一句工作格言,“把有难度的工作做的有意思,把有意思的工作做的有意义。”担任北方工业大学“青春工大 逐梦远航”2016届毕业生晚会总导演的他,首创快闪方式,突破以往传单海报的传统宣传方式;在2016届新生风采大赛上设置的创意快闪宣传方式,引导学校的同学们从侧面知晓学校的学生活动,在活动中融入国粹、融入长征精神等等,配合学校的思想引领思路,做老师满意、同学感兴趣并且对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有意义的学生活动。除了学生工作,曹笑凡也热衷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参加佛子庄乡小学的实践活动、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治理商业街”志愿服务活动、石景山区慧远小学支教活动等;践行“青年服务国家”的精神,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去到云南腾冲、山东海阳等地进行调查研究,完成相关社会实践报告,并荣获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特长上不断突破,发展上视野开阔

 

热爱播音主持和演说演讲的他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加入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团主持人队,主持过东方卫视《报告教练》北方工业大学专场、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北京高校巡回演讲赛、石景山区2016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暨治理拥堵、绿色出行微视频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北方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十四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北方工业大学2015-2016年五四表彰晚会、北方工业大学青春工大 逐梦远航”2016届毕业生晚会等活动,用自己的言语睿智为学校的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积极参加相应的竞赛和培训,将视野放到校外,荣获北京市第三届、第四届麦动新声高校主持人挑战赛亚军,北方工业大学“Super speaker”超级演讲大赛亚军,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演讲大赛北方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一等奖、北京市决赛最具正能量奖、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届主持人大赛冠军、最佳口才奖,并成功被推荐至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第八届主持人大赛百强名单,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大学生主持人一决高下。

 

以情怀言志,以身体力行。曹笑凡,一个热爱主持、在平凡学生工作中又不平凡的大学生,愿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继续激扬青春,在北方工业大学发挥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