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星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星光 >> 正文
校优秀团干李默涵同学事迹材料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0 15:43:16 阅览次数:

 2015~2016学年优秀团干李默涵同学事迹材料

【基本情况】

李默涵,女,1997年3月2日出生,共青团员,籍贯:北京市,现任职务:团支书,曾获奖项: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

 

【主要事迹】

初入大学一切都是未知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每个人在进入大学之前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计划想法。我的想法很简单我想在大学里发光发亮。想在这一个未知的环境中展现自己的能力,看自己到底可以成长到什么地步,我不想平庸的过完大学四年的生活,如果说大学校园中一定会有人闪闪发光,那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正是因为自己这样的想法,让我承担起了电信15-1团支部中一份巨大的责任。我很荣幸的担任电15-1团支部的团支书,我想要为我们的班级贡献一份力量,我想带领着我的班级前进成长。

这个想法看起来简单,真正做起来就不是说说而已了,一开始我也会苦恼,面对27张不同的面孔不同的性格,我要如何与他们沟通交流,怎样管理好这个大集体。我也尝试过各种方法,有的时候需要软硬兼施,后来我发现有的事情慢慢说,让大家试着去理解我的工作,就会很配合。有的时候我脾气很火爆,说话没有经过大脑但事后回想起来真是不应该,在担任团支书的这些时间里我也学会了自我反思,学会了更好的与人相处。

在团支部的工作方面,我从一开始不知道如何开展团支部内部的工作,不知怎样分配工作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或许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只有经历过才知道要如何面对解决。从第一次组织策划集体出发去军博的活动中,由于我没有进行实地考察而导致活动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再到后来的Challenge5我们的积极训练团结一心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最后的团日晚会,团支部内部的默契配合。在这期间我收获了很多,团日晚会上是我第一次做ppt向大家展示我们团支部,有一些紧张又有一些兴奋,这是一个学期工作的总结,团支委们都全力以赴。组织委员的演讲,宣传委员材料的收集,我再一次看到了集体的力量。

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我都会鼓励班里的人积极参与进来,比如学院的相遇晨光,可能有些同学觉得起太早了不愿意来,我也会耐心的跟他们说这是集体活动鼓励他们参加,这样大家也可以增进感情。最后在相约晨光运球比赛中我们班集体得到了第二名。现在仍记得刚开学时班级中有些同学因为地域,性格等这些原因,有些内向和班级融合的不是很好,我们在团支委开会商量后觉得应该个个击破,先从侧面了解一下他们的兴趣爱好之后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聊一些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慢慢把他们带入这个集体中。大学的班级可能大家不可以常常见面凝聚力不够,为了防止这样事情的发生,我经常组织一下班级聚会集体活动。有些人可能觉得组织班级聚会什么的有太无聊了,但是我觉得班级聚会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会经常组织班级同学宿舍同学小聚。平时生活很忙碌,大家都有了时间聚一聚聊聊天,彼此敞开心扉交流感情。在生活中我经常与同学沟通交流,我担任团支书的同时还担任班级的心里委员有义务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心理情况和他们情感的变化。女生是有两个宿舍,没事的时候我会经常串门找大家聊天,到了后来不仅仅只有我去串门我还常常带动寝室的其他同学一起去,我觉得这样一点一点慢慢的渗入大家的感情会越来越好。

在学习上,我觉得一个集体的学风很重要,学院组织的晚自习活动中,一开始同学们也都很反感,但我会鼓励同学积极参与。虽然我的成绩没有拔尖,但是我觉得良好的学习态度是很重要的。平时我会经常叮嘱大家上课不要迟到旷课,平时也会配合班里组织串讲题目。在班级期末开展的串讲活动我也贡献了一份我的力量,我用了自己的零碎时间整理了一些题,把题目分类然后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是个共同提高的过程,我其中也收获了不少。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努力团支部期末成绩学院第三,挂科率14%,远远低于学院的平均挂科率。这于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我会带领着团支部继续努力,争取考试零挂科,全员过四级。

有人说大学不用努力学习,对大学的班级没有什么感觉,大学就是应该玩不然以后就没机会了。这些很诱人的话语在我看来是致命的错误。大学大学自然应该以学为主,大学应该多提升自己,大学的友谊是美好的,所以我们应该团结班里的同学与大家多多交流。在这一个多学期里团支部的活动开展的很成功,我们团支部还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团支部,这是一份荣誉,更是对团支部工作的肯定。大学的日子还很长,我会多多组织团支部活动,让大家一起共同提高,保持着我们这份来之不易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