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星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星光 >> 正文
校优秀团员康鑫同学事迹材料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0 15:39:19 阅览次数:

 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康鑫同学事迹材料

【基本情况】

康鑫,性别女,出生于1994年11月9日,现为共产党员,籍贯:吉林延边,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曾获奖项:2015年8月: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二等奖;2015年11月: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2015年12月:被评为“北方工业大学校三好学生”;2014年12月:被评为“北方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院三好学生”;2013-2014年:获得北方工业大学学习一等奖学金,科技与创新二等奖学金,体育一等奖学金,思想品德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4-2015年:获得北方工业大学学习一等奖学金,科技与创新一等奖学金,体育二等奖学金;2015年4月:北方工业大学跳远二等奖、4*400四等奖。

 

【主要事迹】

志愿者部的成长

  大一期间,加入机电学院志愿者部,担任小干事,努力工作,认真完成部长交给的任务,积极参加部门志愿活动。如“夕阳红敬老院活动”、“温暖衣冬”、“玩转音乐”、“LAM国际罕见病交流会”等。经过一年的历练,在大二成为志愿者部副部长,成为部长后,尽职尽责,延续以往部门流传下来的优良作风,耐心地培养下一批部门干事,将优良传统延续下去,同时配合部长管理部门。在协和医院举办的“LAM国际罕见病交流会”上,竭力为与会病友们服务,递话筒,引导座位站了一天,并且在休息期间,和病友们进行交流,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病魔。在会后走的时候,一位病友真诚对她表示感谢,让她觉得志愿服务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并立志将志愿服务做好。在大二下学期,虽然退出了志愿者部,但仍然热衷于从事志愿服务,参加了多次志愿者部组织的活动,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学校做出贡献。

党支部的磨砺

  康鑫同学高中时就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所以进入大学以后,对党支部有着很高的热情,积极和党支部取得联系,得到了当时党支部学生负责人杨濛的帮助,在老师和学长们的帮助下,在大二下学期就成为了同期同学中的第一批预备党员。获得这样的荣誉,她内心十分感恩,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同学、老师、学院的肯定。在成为预备党员后,作为班级和支部的联系的桥梁,尽职尽责,积极向支部反应同学们的入党意愿,同时将支部的政策传达给同学们,并向大家宣传党的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入党。在一次支部学习会中,康鑫同学做了一次关于“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的演讲,这次演讲推陈出新,在一个并非新颖的话题上提出了自己独到、新颖、深刻的见解,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甚至有学弟在会后单独找到她进行交流,表达自己内心的触动。在大三上学其,担任电气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副书记的职务,全面接手支部内部的工作,为党支部建设提出自己的想法。除了主持日常的发展党员、培养积极分子的工作,在老师的带领下,重点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立足于党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召开了15级入党启蒙大会,向15级新生介绍党、党支部,介绍了不同的大学生活,会后收到了许多入党申请书,为支部发展新鲜血液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通知多次组织支部内部学习理论知识,并进行内部考核,提高大家作为党员、积极分子的自我认同,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支部建设的工作,将我党优良的作风传递下去。

学习轶事

  自从上大学,康鑫同学一直努力学习,勤奋刻苦。每天早出晚归,经常就把图书馆当做自己的家,每天和室友基本只有吃饭、洗澡才能见到。有一次,因为生病,早一点回了寝室,室友还没睡觉。结果室友激动的抱住了她,兴奋地说道“康康,我终于见到你了诶!感觉好久都没见到你了。”就这样,每天往返于寝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虽然过得很辛苦,但是从来没有抱怨,反而乐在其中,享受这种充实的学习生活。就这样过了三年,成绩绩点现在为年级第二,获得多项竞赛的奖项,并参加了学校老师、中科院老师的一些实践项目,学到了很多东西。大三下学习更是参加了“飞思卡尔”、“北京市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目前正在紧张地准备当中。学习的过程是很艰难的但是因为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坚定地信念,她一直乐在其中。除了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她也十分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在大三担任了学习委员之后,更是积极地帮助有疑难问题的同学,在期末,牺牲自己的复习时间,为大家讲题,为班级的学风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因此收到了全班人的认可、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