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星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星光 >> 正文
校优秀团员高麟同学事迹材料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0 15:28:29 阅览次数:

 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高麟同学事迹材料

【基本情况】

高麟,女,1994年5月出生,党员,山西省盂县人。现任会计系第四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获得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第三届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二等奖等荣誉。

 

【主要事迹】

高麟,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13-5班学生,现任会计系第四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

理想信念坚定

高麟同学坚持学习,理想信念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日常生活中该同学关注时政新闻,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高麟同学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获得了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4-2015学年优秀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学习勤奋刻苦

高麟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坚持晨读晨练,课堂上认真听讲,始终驻守在教室座位的第一排。学习时主动思考、钻研、总结问题,耐心认真地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此外,她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以及专业竞赛。在2015年12月《市场研究》杂志发表1篇学术论文,在四月份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第三届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担任队长。利用课余时间取得了普通话水平考试二级甲等、全国计算机考试二级证书,提升自身知识、技能水平,实现全面发展。获得了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2013-2014学年思想品德一等、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2014年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课堂笔记本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高麟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坚持相约晨光晨练活动,获得“耐”字勋章、“晨练之星”的称号。积极组织党支部“红色1+1”活动,在活动中高麟同学负责收集两会及党建知识并制作知识竞答问卷,组织引导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到活动中。在参与、组织这些活动丰富自身知识的同时,高麟同学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完成党支部的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在大二暑假,该同学组织支部同学一起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在地铁家园社区进行抗日精神实地宣讲,与社区居民一同重温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日岁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爱国精神。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成果二等奖的荣誉。在担任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期间,她积极组织了很多丰富校园文化的活动,如经管学院团学组织换届大会、会计系新老生交流会、消防安全周交通安全宣传及团学总结暨表彰大会等。通过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了自身的组织、领导、沟通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在班级工作中,该同学努力协助班导师完成班级学风建设的工作,努力成为班导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积极引导同学一同支持学校、学院、班级的建设工作。生活中,她努力用自己的热情和开朗的微笑对待每一位同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总是不计回报地帮助身边的同学,无论是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生活上的困扰。如帮助休学的同学补课、督促缺勤同学按时出勤并完成作业。此外,该同学还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学弟学妹,专业交流、晨读晨练经验交流、四级经验交流等交流活动中总少不了她的身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将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勇气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