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星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星光 >> 正文
校优秀团干张了原同学事迹材料
来源:文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0 15:24:56 阅览次数:

 2015~2016学年优秀团干张了原同学事迹材料

【基本情况】

张了原,女,1995.5.5,中共党员,籍贯:河南濮阳,现任职务:文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奖项:2013-2014年:思想品德一等、学习二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2014-2015年:思想品德一等、学习二等、社会实践三等、体育三等、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方工业大学选拔赛三等奖;文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文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

 

【主要事迹】

                                               在最美的年华里奋斗

一教门前的玉兰花随着春天的到来开得灿烂芬芳,成为每个北方工大学子心之向往的沉醉,在这个最美好的季节、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张了原,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张了原已然褪去了那份幼稚和浮躁,思想不断成熟,已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地学习、工作和生活,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各方面的任务,生活中一直保持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品质,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和乐观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张了原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始终勤奋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一直坚持自己在学习上的理想和追求,她相信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张了原同学都以图书馆和自习室为友,她让梦想在这里发芽,积攒着厚积薄发的力量。从大一到大三,张了原同学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保持着较高的绩点。大二期间她努力攻克英语,在四级考试中拿到了615分的优异成绩;在大三上学期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六级考试。除此之外,张了原同学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上的各种竞赛,在英语写作比赛、大英竞赛中都曾获得一定的奖项。本学期,张了原同学已经开始着手研究生考试的准备工作,确定了专业方向,她相信在学业上的不断提高可以使自己在人生境界上更上一层楼,相信她不断保持昂扬的斗志,实现自己的目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在学习之路上她一定会达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张了原同学在高中期间,就曾获得过“优秀团员”的称号,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上大学之后,抱着对团的热爱,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文法学院团总支,这是一个特别正能量的组织,从思想到能力上都带给她许多积极影响。大一,张了原同学工作在办公室部门,办公室的工作虽然繁琐,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认真细心地完成每次数据的录入和形势政策课的每一个步骤。她深知这些工作是不能出错的,自始至终在每一个小细节上都保持高度细心,大一获得“优秀干事”的称号;除了办公室的工作,张了原同学了解团总支每个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内容,经常参加实践部的志愿活动,比如:关爱自闭症儿童、“香山排队日”的志愿者。正是对这种好的习惯的延续,张了原同学在大二上学期留任成为办公室主任,大三上学期留任为团总支副书记,虽然职务在一步步提高,但是张了原明白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也是越来越重的,从认真做好每次数据录入的干事到一名对每项活动都考虑周到的副书记,这个过程是一个思想上不断成熟、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在大三上学期,张了原同学用“寻找雷锋学霸”的创意组织文法“学雷锋志愿活动”,深得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相信她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主动承担学院的工作任务、尽力尽职地做好老师工作的好帮手、以身作则地做学弟学妹的好榜样。

                                                  赠人玫瑰、心怀感恩

在工作上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张了原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他人,对于生活中需要帮助的同学,她总是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经常跟同学交流沟通,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大一、大二学年分别获得了一等思想品德奖学金。作为团总支副书记,张了原对待干事从来没有架子, 以朋友的身份跟大家相处交流,用自己认真工作的态度感染着干事,跟干事更像相互促进的朋友关系。她相信,只有心怀感恩,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支持,才能在合作中使彼此都得到成长。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从青涩的大一新生不断促进思想的成熟,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为同学们服务的团干部,也使自己的价值在团总支中得到实现。张了原同学一定会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谱写最动听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