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显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显图片新闻 >> 正文
加强工作培训,践行“资助育人”理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16:41:59 阅览次数:

 

4月27日,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精准育人”的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励志、感恩”教育,充分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学校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在文化会堂组织了勤工助学岗位培训。全校在岗的所有勤工助学同学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播放了勤工助学学生自编、自拍、自演的《文明礼仪在身边》宣传片,引导学生珍惜机遇,自觉遵守“守时、守则、守纪”和“文明、有礼”的工作要求,在勤工助学岗位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岗的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体会和勤工助学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介绍了学校学整体的资助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勤工助学的基本管理规定、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和对勤工助学学生要求。

 

培训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学习,共分了五场进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任何一场参加。

本次培训是学校践行“资助育人”理念,积极探索精准资助路径,把资助与育人相融合的具体体现。今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不断通过优化勤工助学岗位,加强技能培训等途径,强化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