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显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显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个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14:16:42 阅览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邝洪波同志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个人”。

多年来,学生资助中心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积极践行“对学生最好大学”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学校奖学助学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开展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诚信意识教育;依托家访、大数据等开展精准帮扶,全面推进发展型资助,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才。经过多年建设,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优秀群体。20152017年三年间,我校每年超过85%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各类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取研究生的人数分别占全校考取研究生总人数的37%、35.13% 和38.89%,涌现出一大批思想进步、表现良好、成绩优秀的学生,在校风和学风建设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辐射作用。

本次评选,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共评选出84名“优秀个人案例典型”、201名“推荐学习个人”。北京市属高校有2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