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半决赛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3:43 阅览次数:

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2021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半决赛已于4月15日在浩学楼15层会议室顺利完成。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作为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以演讲道学术”的方式,繁荣校园学术氛围,加强学术文化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为研究生提供学术风采展示的平台。

比赛共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差额推选出27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取演讲视频录制的方式,邀请专家教授根据视频内容为选手评分,从中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角逐金银铜奖。

本次半决赛,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术风采,以独特的视角对所研究的课题进行阐述,演讲的内容丰富多样,立足学术前沿问题,深入浅出,展现了研究生优秀的精神风貌。经过专家打分,最终十位选手脱颖而出。

2021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决赛将于5月中旬举办,相信我们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各学院学术前沿的新思想,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同时,我们要时刻谨记:“甘坐十年冷板凳,文章不写半句空”。三分钟,180秒,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说给你听!

晋级决赛选手名单(按学院顺序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