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4:05:32 阅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于11月20日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新生和其他师生代表在文化会堂同步收看了在线直播。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州飞船总设计师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两位作报告。在汇报过程中,两位院士专家结合了自身科研实践和学术成长经历并围绕报告会主题展开讲述,向青年科研工作者和高校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崇尚学术民主、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反对学术不端的价值共识,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观看直播的我校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度的教育和感染,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发努力、埋头苦干、勇于创新,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