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2020年新辅导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8:13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10月28日,学生工作部组织了新辅导员培训。2020年全体新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分别就“辅导员基本功”、如何做好学生奖助工作、辅导员事务规范、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等进行了针对性的专题讲解。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对辅导员工作基本要求进行了强调,围绕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与受培训的辅导员逐一进行了探讨。

 通过一天的培训,新辅导员表示:此次培训工作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对高校辅导员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培训拓展了工作视野,提升了开展工作的技巧及职业能力,为履行好辅导员职责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一定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