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初赛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08:45:19 阅览次数:

 

2019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初赛顺利结束

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2019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院级初赛已于4月10日在各学院顺利完成。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作为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以演讲道学术”的方式,繁荣校园学术氛围,加强学术文化交流、为研究生提供学术风采展示的平台,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热情。

比赛共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差额推选出3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取演讲视频录制的方式,邀请9位教授根据视频内容为选手评分,从中选拔12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角逐金银铜奖。

本次初赛,共有164名研究生同学参与角逐,他们将自己的研究内容、学术成果凝练在三分钟之内分享给观众,演讲内容丰富多样,立足于当前学术研究,深入浅出,展现了研究生优秀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