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国旗班举行换届交接仪式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9-29 08:48:00 阅览次数:

9月28日中午,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在毓秀广场举行了国旗班换届交接仪式。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武装部、校团委、各学院的领导,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发表讲话。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当代大学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每一名国旗班队员都要发扬“爱国、爱旗、爱校”的精神,勇于扛起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全校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将自己的未来发展和个人幸福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北方工大有光荣的传统和光辉的历史,每一代北方工大人都要传承、发扬、光大学校精神,助力学校发展,续写工大辉煌。他希望,全校师生要在新时代立足北京、服务全国,为北京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做出北方工大人的突出贡献。他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和发扬国旗班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续写新的华章,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新一届国旗班队员佩戴臂章。新队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展示出了我校青年学生以忠诚和担当捍卫国旗尊严,以爱国和奉献挥洒青春热血的坚定信念。

学校武装部为第一届国旗班队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第一届国旗班团支书丛佳仪同学作为退役队员代表发言,她鼓励新一届队员要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国旗班的精神火种一直传递下去。

北方工业大学国旗班成立于2017年9月,是校党委领导,武装部、校团委共同指导下的半军事化学生群众组织,主要承担校内日常升旗工作和重大节庆日、纪念日、重大活动的集体升旗任务,是我校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