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动员大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7-09 08:22:59 阅览次数:

7月6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动员大会在文化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及200余名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首先表彰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先进工作者及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获奖师生代表和集体颁奖。

出征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校团委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要求各团队秉承安全第一、注重实效、加强推广的原则结合自身专业和国家、社会发展的需求在实践中有所收获。随后,组织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步骤和实施方法。

据悉,在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有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下,今年学校以“青年服务国家”为实践主题,响应团中央和团市委号召,设计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观察行动”、“乡村振兴青年作为行动”、“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廉洁模范寻根之旅行动”、“新工科专项实践行动”等十五个主题,鼓励学生深入基层,积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引导学生围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乡区域发展研究、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推广、母校宣传等方面开展活动。全校共组建300支实践团队,其中有3支团队入选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14支团队入选团市委“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

暑假期间,我校1800余名学生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砺意志、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