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 建设 >> 工作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学术道德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14:19:54 阅览次数:

2017年12月15日,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学术道德建设专题讲座”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责任教授张燕坤、研究生辅导员宋高峰以及导师代表崔光耀等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会学生交流部安鹏辉主持。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以“恪守学术道德、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为题做了主题报告,详细阐释了常见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行为及其特征,结合《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第40号令)及我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强调了研究生在学习及科研活动中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和学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预防和处理的严肃态度,要求大家始终秉持正确的治学态度,时刻牢记学术的严谨性和严肃性,将学术道德建设融入到个人学术之路的每一个环节,在观念上和行动上汇聚学术诚信的正能量。同时,时近期末,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树立优良学风,抓紧时间复习备考。

张燕坤教授鼓励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盲从自己的导师;崔光耀副教授建议研究生要合理分配和利用自己的学习、娱乐时间;宋高峰博士鼓励大家要善于跟身边优秀的人进行交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超、朱柯、姚福义三位同学与2017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经历,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教训,从学习、生活、学术等方面给2017级研究生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2017级研究生与四位老师及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2017级研究生对科研和学术的热情,明确了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