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 建设 >> 工作动态
展宿舍文化,树学风新貌——理学院第四届“我爱我家”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14:17:51 阅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宿风建设,形成宿舍之间、学生之间“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理学院于12月14日下午在浩学楼十五层报告厅举办“展宿舍文化,树学风新貌”第四届“我爱我家”宿舍文化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班导师崔玉杰、徐文琴,辅导员及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宿舍文化节。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三个年级的15个宿舍进入到决赛。决赛风采展示环节中,每个宿舍的短视频记录下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既有宿舍集体活动时的欢乐,也有庆祝宿舍成员生日时的温馨感动;既有早起晨练、晨读的坚持,也有晚自习挑灯夜战的拼搏。各个宿舍代表在台前用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的言语讲述自己的宿舍公约、取得成绩以及未来规划等,展现出了良好的宿舍风貌。在宿舍默契大考验环节,每位宿舍成员都默契十足,期间大家欢声不断,气氛热烈。台下的同学被他们的演讲交流所打动,纷纷表示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个宿舍代表以及主持人的辛苦准备,指出这次展示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充分锻炼的机会,相信宿舍代表通过走上讲台几分钟的展示,对提升自信心会有很大好处,同时更加明白建设和谐宿舍的必要性。他谈到宿舍团结的重要性,良好的宿舍氛围,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期末复习、四六级备考、考研路上坚持等,大家能够为共同目标奋力拼搏、携手前进。最后,他指出每个宿舍都展示了自己最独特的风采,希望各个宿舍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努力营造温馨和谐氛围,共同建设好每一个宿舍“小家”的同时,把理学院这个“大家”建好,为自己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为学院、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