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有关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规定 >> 上级有关部门文件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意见的通知》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5-06-08 10:47:32 阅览次数: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军区、省军区、各军,各军兵种、各总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武警部队(军级以上单位):

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已经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以下简称学生军训)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措施。地方各级政府和军事机关要从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保证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要把学生军训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科学制定计划,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学生军训工作的落实。军、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努力开创学生军训工作的新局面。

 

 

 

 

二○○一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