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6-13 16:47:56 阅览次数: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行为规范管理,以及军训、征兵等国防教育工作,指导开展学生活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学校的决定,组织、协调及落实职能相关的各项学生工作。

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国防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教育和其他日常教育。

三、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优秀学生激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奖励评比和奖学金评审的组织等;负责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绿色通道”入学、学费减免和临时困难补助的审批、国家助学贷款的初审、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等;负责学生违纪的处理。

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负责开辟和管理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服务项目,包括勤工助学指导和服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等。

五、负责学生的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

六、参与学生党建工作,以及大型学生活动的协调工作,协助做好学生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工作。

七、负责协调辅导员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组织指导专兼职辅导员开展有关学生工作的科学研究。

八、及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九、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介绍

处室领导

孙宗瑞

孙宗瑞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主持学工部全面工作。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17室

办公电话:88803511

史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分管研究生日常工作、学生资助、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违纪处理等。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1室

办公电话:88803535

赵帅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分管本科生教育活动,学风建设,学业辅导,学生公寓,国防教育,学生行为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3室

办公电话:88802336

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室

唐家燕

负责学生工作部日常事务,负责学生副食补助发放、毕业生档案寄送、毕业生遗留档案相关工作。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1室

办公电话:88802789

武装部办公室

苏宁

负责学校兵役征集工作。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在校大学生退役复学工作。负责本科生军事课教学工作。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实施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负责学校人民防空工作。做好平时人防宣传教育,人防设施、设备、工程维护保养;4.负责学校复转军人和专业技术人员预备役的登记统计上报管理工作。负责落实平时国防动员准备工作,完成战时赋予的军事任务。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2室

办公电话:88802865

资助事务管理中心

邝洪波

负责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奖学金、勤工助学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2室

办公电话:88803509

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

卜戍兵

负责研究生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助管助教、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研究生缓交学费等研究生奖助工作;协助完成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公寓管理等工作。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三层大厅“研究生工作”工位、学生服务楼307室

办公电话:88803216

心理健康教育暨咨询中心

姚彩琴

负责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心理健康课程教学、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日常心理工作的组织与协调等。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8室

办公电话:88803513

赵联防

负责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委员管理和心理测评等。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8室

办公电话:88803513

腰秀平

负责心理健康课程教学、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网络宣传、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档案管理等。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8室

办公电话:88802027

王燕

负责心理健康课程教学、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危机干预、社团指导及日常办公事务等。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1室

办公电话:88803557

思政研究中心

祖米拉

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负责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7室

办公电话:88802725

阿力木

负责部门信息维护和宣传工作,少数民族学生管理: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就业指导等工作。(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

办公地点:学生服务楼302室

办公电话:88802865